英國先前才出現有民眾聽信5G基地台會散播武漢肺炎病毒...等謠言,竟放火焚燒基地台,如今荷蘭也出現有民眾因5G輻射會危害身體健康及侵犯個人隱私,縱火蓄意破壞基地台,消息一出震驚外界。

根據外媒報導,荷蘭在過去一周期間內,出現至少4起5G基地台遭人放火的事件,而負責監督安裝基地台的業者主管透露,這些破壞基地台的人正是反對5G技術推出的激進抗議者,他們策劃一連串破壞行動,甚至有人還在被燒壞的基地台上噴上「去他的5G」等不雅字眼。

荷蘭國家安全和反恐協調會(NCTV)日前也針對5G基地台遭人破壞一事發布報告,而報告中還提到,英國之前有民眾因聽信5G基地台會散播武漢肺炎的謠言放火燒毀基地台一事,甚至這些反5G人士還透過社群媒體號召全世界參與抗議活動。

目前,荷蘭尚未在全國境內推出5G網絡,主要電信運營商仍處於測試階段,由於現在武漢肺炎升溫關係,醫院、養老院和急救服務都急需網絡,荷蘭的電信商得盡最大努力來維持網絡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