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升溫,口罩有錢買不到,台灣政府在疫情爆發之初隨即控管工廠的供應量,並制定一套購買規則,現在民眾14天可買到9片口罩、兒童則是14天10片,但有民眾卻反應,小朋友的口罩大小不均,常常白買,對此,有媒體在今(12)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詢問,有藥師提議能否由工廠直接配送給藥局,這樣也能免去口罩大小分配不均的爭議,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官陳時中疑惑道,工廠要怎麼配?這「沒通」......現在比較好。

自台灣實施口罩實名制後,郵局便擔下配送口罩的重責大任,每天都要將上百萬片口罩順利送達全台6000多家健保藥局,然而許多家長卻抱怨,兒童口罩尺寸不一,難以買到適合的大小,但據悉口罩在包裝的時候就只分成大人、小孩,若要解決問題需要重新包裝,難道郵局要再幫大家重新分裝一次?

針對兒童口罩大小不一的問題,許多媒體今天在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上皆表達關切,有記者也提問,第一線的藥師曾說,口罩生產完畢後能否直接配送給藥局,這樣也能免去小朋友口罩大小分配不均的問題,當下陳時中反問,「我不太明白不要郵局配送,那他要怎麼領?他自己要到工廠去領。」

該名記者雖然接著回答,「由工廠這邊配」,但陳時中表示,工廠要怎麼配?這也是要透過相關運輸單位,以物流來說,郵局做得非常棒,他們真的是卯足全力來幫國家的忙,至於剛剛提到有些大小口罩分配不均的問題,那可能是源頭上的分配,適當的型號會再好好的研究一下。

陳時中在回答完該項問題後,看似不斷思考剛剛這名記者所提的「工廠直接配送藥局」這番話,但他最終仍遲疑道,「但你說......這沒通」!現在比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