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2)日公布國內新增3例COVID-19(武漢肺炎)病例(案386至388),其中案386為本土個案,為案195自美國境外移入之同住友人,個案有鼻塞、流鼻涕過敏症狀,於案195確診後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於今日確診,相關接觸者持續調查中。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這名個案為案195確診後列為接觸者,進行居家隔離,隔離期間有鼻塞、流鼻水等相關症狀,但以為是過敏而沒有採檢,解隔離後,衛生單位回朔他的相關症狀,今天再請該個案回來篩檢,結果驗出來是陽性。

陳時中進一步表示,現在居家隔離、檢疫者要解隔離前要再採檢一次,但該個案是宣布擴大採檢之前,就已經解隔離了,所以衛生單位再去重新確定,但在擴大採檢的條件下,請他再來採檢檢而確診。

發言人莊人祥也表示,該個案居家隔離期間都沒有問題,居家隔離結束後有做自主健康管理,所以有曾經去上班、有去買東西,都有全程戴口罩,至於公司接觸者,明天才會匡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