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今天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鼓勵民眾並表示「冠狀病毒無法擊敗我們」,「光明終會戰勝黑暗」。

王室臉書晚間發布女王在溫莎城堡錄製的談話,她在2分鐘影片中沒有現身,而是搭配搖曳的蠟燭影片講話。

女王表示,在許多宗教信仰中,都有光明擊敗黑暗的慶祝活動,常有點燃蠟燭的儀式。「對於所有文化、所有信仰的人,這似乎是共通的。生日蛋糕上與家族週年紀念時,我們會愉快地聚集在光源旁邊,這令我們團結。」

身兼英格蘭教會最高領袖的女王表示:「當黑暗降臨復活節前夕的星期六,許多基督徒通常會一起點燃蠟燭。在教會裡,火光會一個傳一個,從慢到快,點燃越來越多的蠟燭,象徵基督復活的好消息傳播出去,這項活動從第一個復活節延續至今。」

她表示,雖然今年慶祝復活節的方式不同以往,但「我們分開,是為了讓他人安全」。她也表示,復活節沒有被取消,「我們如同過去一樣需要復活節」。

女王表示,「我們知道冠狀病毒不會擊敗我們」,雖然對那些正沈浸在悲痛中的人而言,死亡是黑暗的,但光明與生命更加強大。

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據悉這是女王首次在復活節發表談話。而不到一週前,女王5日才發表了電視轉播演說,替子民加油打氣。短短幾天後,女王再次發表對大眾談話,彰顯疫情的嚴峻程度。

英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917起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死亡病例,雖然比昨天的980人略降,但連續兩天超過900人,累計致死人數9875人,確診人數7萬8991例。

93歲的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11日首度發表復活節談話,鼓勵民眾並表示「冠狀病毒無法擊敗我們」,「光明終會戰勝黑暗」。   圖為伊麗莎白二世5日透過電視轉播演說。(圖取自twitter.com/RoyalFamil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