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昨(10日)多架共機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執行遠海長航訓練之後,國防部今(11日)早上證實,昨天確實有一艘美國作戰戰艦由北向南航行經台海,並續往南行駛進行戰術偵察,國防部全程掌握我國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

國防部10日偵獲中共轟6、空警500、殲11等各型機,上午於台灣西南方海域執行遠海長航訓練,經巴士海峽進入西太平洋後,即循原航路返回駐地,我國空中偵巡戰機全程掌握應處。

這是共機今年第六度襲擾台灣空域,國防部證實,昨日美國一艘作戰艦由北向南航經台灣海峽後,續往南行駛。國防部也表示,美艦經台灣海峽執行一般航行任務,國軍運用聯合情監偵作為,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美軍太平洋艦隊今天在官方臉書披露,指美軍伯克級飛彈驅逐艦貝瑞號(USS Barry - DDG 52)在4月10日穿越台灣海峽航行。貝瑞號部署於第七艦隊(U.S. 7th Fleet)任務區,維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

美軍太平洋艦隊透過官方臉書粉絲專頁,說明貝瑞號通過台灣海峽的作業實況。   圖:翻攝自美國太平洋艦隊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