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場罷免,從頭到尾,就是高雄人的自覺、高雄人自己做主人,連親國民黨立場的媒體、名嘴都坦承,「這一次罷免的最大危機,是淺藍支持者也連署了。去選總統這件事,真的很難讓淺藍接受…」;李艷秋、陳揮文等鐵藍名嘴,呼籲韓國瑜主動辭去高雄市長,都是基於高雄民意已是鐵錚錚的事實。

高雄人在1年半前,給了一位政治失意17年的韓國瑜,一躍成為高雄市長的機會,只是展現高雄人對民主的自信;如今,要罷免失信、無能、貪心的落跑市長,只是高雄人成就民主大城的最後一塊拼圖。眼下,民進黨別心喜、國民黨別心憂,罷韓是純屬高雄人的戰場。

近日,面對媒體聯訪,「最近的罷韓會不會影響心情?」戴著口罩的韓國瑜說,「你看我的眼睛,笑的!」韓國瑜的眼睛笑了,但不管是否真心挺韓,但好歹運相連的國民黨主席江啟臣及其同志,應該都很想哭。

韓國瑜這一笑,跟總統大選期間,民調蓋牌、辱罵媒體、嗆罷韓遊行是民主遮羞布,一樣都是自掘墳墓;韓國瑜這一笑,讓他的政治生命,一腳踩進墳墓,因為他面對危機的方式,竟是搞了一個更大的危機。

韓流變寒流!關鍵在失信、無能、貪心

從2018年89萬票的「韓」流旋風,到2020年變成只剩61萬票的「寒」流衝擊,韓國瑜沒有正視急速下墜的28萬票、一來一回在高雄,就輸了對手56萬票的慘劇。

韓國瑜敗選當晚,還去吃火鍋、放鳥國際媒體,讓高雄市民與韓粉,都感到顏面盡失;回到市府,公開行程跟選總統一樣超級少,仍然只是開開直播、喝喝茶,偶爾拍賣觀光、叫賣農產品。高雄市民這時以超速、超量、超狂的連署要罷免他,理所當然、天經地義。

韓國瑜把高雄人的「切心」當成鬧小彆扭,以為哄哄「沒有陪大家」就可以混過,他還當自己是萬人空巷的韓天王,當每件爭議只是小牙籤議員們的小把戲,韓國瑜不知道他所有點點滴滴的反應、鋪排,高雄人都看在眼裡。

2018年那場韓流,成就了當時的韓國瑜,也摧殘了現在的韓國瑜。1年半前,沒有團隊、只有天馬行空的政見,就打敗曾被說成「派西瓜也會當選」的民進黨。這種不費吹灰之力,就得到的勝利,對韓國瑜來說,像吸毒一樣的快感、飄飄然,甚至會上癮。

因此,韓國瑜在上任不到3個月,就起心動念選總統,這完全跳脫傳統政治人物的養成過程與節奏,韓國瑜的心境,不就是「我睡了17年都可以選上高雄市長,為什麼不可以做高雄市長幾個月就去選總統?」

韓國瑜在總統大選時,故宮文物一次展、3000公尺以上高山設升旗台、不限速單車高速公路…種種荒腔走板、興之所至的政見,跟他在選高雄市長時如出一轍,只是高雄經驗的照妖鏡,台灣人不把韓國瑜的荒誕無稽,當成是民主中可以嘗鮮、試試看的機會。

「落跑」市長無恥指控高雄人「偷跑」

韓國瑜在罷免連署二階都已審核通過,才對一階連署的起跑時間提起訴訟,這真真確確反映韓國瑜不懂高雄人,始終以為罷免只是一小搓人的興風作浪。

二階連署超速40多天就達55萬人連署,提前送件40萬份後,韓國瑜陣營仍奢望其中造假、抄寫居多,所以他堅持他的副市長擔任高雄市選委會主委;要求寄送「查詢單」確認連署真偽。但送入的40多萬份連署,都是真真實實高雄人的字跡、意願,陳雄文只能象徵性寄出2千多份查詢單。

在宣布連署審查結果的當天,賭徒韓國瑜大動作掀桌,同一天讓議會做出等同限期延會的決議;隔一天提出司法訴訟,控告一階連署起跑點違法。

這一個個動作,把之前裝乖、裝低調的忍功掀開,讓高雄人確認口罩背後的韓國瑜,還是去年落跑去選總統,那個貪心、無能、沒有信用的韓國瑜。

韓國瑜無能化解罷免危機,為了市長位置,企圖推翻55萬人連署的民意;兩度拖延定期開議的議會。儘管司法審判雖在未定之天,但這在在挑戰了要是非、不畏壓迫的高雄人性格。

韓國瑜在高雄掀起千堆雪時說,「民進黨又不是高雄人的爸爸,為什麼每次要投他?」豪邁的高雄人,證實了民進黨不是高雄人的爸爸,但韓國瑜把高雄人給的機會,誤以為是把韓國瑜當成拯救者。

尤其,韓國瑜上任沒幾個月,把高雄人給的機會拿去選總統,落選了,無聲無息、沒有是非的,就想回來繼續做市長。這是鬼扯人生第一張選票投給黨外的韓國瑜,完全不知道高雄的民主歷程、才敢這樣欺侮糟蹋高雄人。

市民打造的民主聖地!請各政黨尊重高雄民意

高雄這個城市,從228事件遭受慘烈的軍事鎮壓,全台唯一被軍事攻擊的學校,就是因為組織有雄中自衛隊的高雄中學;到1970年代初,黨外運動第一起戒嚴體制下的示威遊行「橋頭事件」;再到1970年代末,爆發228事件以來,最大街頭抗爭的「美麗島事件」,海港山城的高雄,早已是南台灣自成一格的民主城市。

高雄人在1年半前,給了一位政治失意17年的政客,一躍成為高雄市長的機會,只是展現高雄人對民主的自信;如今,要罷免無能落跑的市長,剛好是高雄成就民主大城的最後一塊拼圖。

高雄人要正告全台灣人,即使總統選戰對決已遠、沒有各種政治勢力動員下,高雄人仍然超前超量的完成罷免連署;即使全世界都在防範武漢肺炎疫情,高雄人罷免的決心,不曾動搖。

各個媒體以及各陣營的民調,高雄都是5、6成以上的民意支持罷免,高雄人不是韓國瑜自認從民進黨手裡解救的百姓,高雄人是自已決定自已城市方向的公民。

這場罷免,從頭到尾,就是高雄人的自覺、高雄人自己做主人,連親國民黨立場的媒體、名嘴都坦承,「這一次罷免的最大危機,是淺藍支持者也連署了。去選總統這件事,真的很難讓淺藍接受…」;李艷秋、陳揮文等鐵藍名嘴,呼籲韓國瑜主動辭去高雄市長,都是基於高雄民意已是鐵錚錚的事實。

這一場罷免在高雄,已經超越藍綠。 即使被視為最可能參與市長補選的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迄今都堅持防疫為重,所以,其他為了表態、搏聲量的政治發言、收割,都應收手、放下。韓國瑜不懂高雄人,民眾黨的蔡壁如不要也跟著不懂。

「罷免投票」是高雄人與韓國瑜的對決,罷免投票成功後,3個月內要補選,這是一場除了韓國瑜以外,任何人、任何政黨,都可以參與的「高雄市長補選」,屆時才是各政黨與所有政治人物,都可以出馬參選,爭取高雄市民同意認可的事。眼下,民進黨別心喜、國民黨別心憂,罷韓是純屬高雄人的戰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