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即將於11月舉行總統大選。前副總統拜登(Joe Biden)剛在民主黨初選中讓桑德斯(Bernie Sanders)認輸退出,卻又陷入窘境。民調顯示,超過一半的民主黨人更期待對抗武漢肺炎病毒疫情的紐約州州長古莫(Andrew Cuomo)代表該黨角逐總統寶座。

《紐約郵報》(The New York Post)報導,由民調公司 WPAi於本月3日到6日在全美所進行的調查顯示,受訪的民主黨人有56%希望由紐約州州長古莫代表民主黨參加今年的總統大選,希望由拜登代表出馬的比例則為44%,雙方的差距達到12%。

調查顯示,西班牙裔、年輕人、婦女,以及自我認同為自由主義者最有可能贊成拋棄拜登,改由古莫上陣。

古莫上個月還曾否認自己有意競選總統,但某些民主黨人仍然呼籲要在拜登之外有別的選擇。在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後,拜登逐漸消失在鎂光燈前,使得每天得為了疫情站出來發表記者會的古莫聲望更高。

然而,WPAi是共和黨所重視的3家民調公司之一,其他民調是否也有相同的結果,仍有待觀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