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升溫,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美國當地時間10日晚間,美國確診病例數已超過50萬人,死亡數則超過1萬8000人。

綜合外媒報導,紐約州記錄了超過17萬例病例,居於美國之冠,死亡人數為7884人。紐澤西州則記錄了5萬多8例病例和1932例死亡。另外,密歇根州,加利福尼亞州,馬薩諸塞州和賓夕法尼亞州各報告了2萬例確診以上。

美國總統川普10日表示,美國上週發生的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將「遠低於預測的10000人」。白宮冠狀病毒反應協調員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則表示,自從新冠肺炎大流行爆發以來,她第一次在美國看到這種曲線呈水平。她強調,最大原因可能是紐約情況改善以及紐約大都會地區採取的緩解措施,但仍需注意「美國尚未達到新冠肺炎感染的頂峰。」

根據約翰·霍普金斯大學 (Johns Hopkins University)最新統計,10日晚間美國確診病例數已超過50萬人,死亡數則超過1萬8000人。   圖:翻攝自Johns Hopkins University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