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延燒,針對有不少家長仍反映買不到合適的口罩,希望可以在口罩地圖中詳細標註兒童口罩的尺寸、型號等資訊,避免排隊排錯或買不到口罩。今(11)日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由於口罩的生產與分配系統已經建構好,要再改變是有一些困難,目前會盡量改善。

針對有家長抱怨買不到兒童口罩的問題,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針對在口罩地圖做分類或標示,有更方便的方法當然會更好,但是目前在包裝口罩時就沒有進行分類,只有分大人跟小孩兩種口罩,因此才會參雜各種不同的型號。

陳時中進一步解釋,目前問題發生在前端的口罩包裝作業,必須從前端來解決,而郵局目前的負荷量也相當重,若要全部重新包裝需要一點時間。

他也補充,自己的太太這幾天也在問,為何這麼簡單的問題無從解決?陳時中說,因為牽涉的是每天2000多萬片的口罩,小孩口罩每天也有200多萬片,從口罩生產出來到包裝、分類,因為系統已經建立好,要再改變是有一些困難,但指揮中心還是會積極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