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席捲全球,中國近期以出售防疫醫材搭配「大外宣」策略意圖洗白,仍屢次被爆品質不良。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今(10)日表示,中國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包括防疫物資援助,中國紅十字會捐贈梵蒂岡的第一批抗疫醫療物資已經送達。對此,玻璃心的中國網友怒稱「好心沒用,給了人家還說物品不好、不合格,忘恩負義」,另有人質問「為什麼全世界都在罵我們?」

趙立堅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對於全球醫療物資緊缺向中國求助,政府已經或正在向127個國家和4個國際組織提供包括醫用口罩、防護服、檢測試劑等在內的物資援助,累計向11國派出13批醫療專家組,並向世衛組織捐助2000萬美元。

另對中國紅十字會向梵蒂岡捐贈口罩等防護物資,趙立堅強調,梵蒂岡有關人士通過不同渠道傳達醫療機構防疫物資緊缺,目前,第一批抗疫物資已經送抵梵方,中方願同包括梵蒂岡在內的國際社會攜手抗擊疫情,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

不過,中國「大外宣」的外交策略遭到國際看破手腳,譴責其隱埋疫情聲浪高漲,這讓強國人的玻璃心碎滿地。中國網友留言「還是留給自家人吧」、「中國強大一定要報復」、「好心沒用,給了人家還被告,說你的物品不好不合格,忘恩負義」,另有人指「梵蒂岡是台獨支持者,真沒必要捐給他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