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以洗腦神曲PPAP走紅世界的日本藝人Piko太郎,再次將PPAP改編為防疫洗手版,引爆全球模仿熱潮。為宣導防疫,民進黨立委何志偉號召6名立委,組成「防疫中年團」,不顧形象大跳洗手舞,要在防疫鬱悶時期,帶給民眾歡樂,同時向國人宣導勤洗手重要性。

何志偉邀請民進黨立委鍾佳濱、羅致政、趙天麟、蔡易餘、江永昌、蔡適應組成「防疫中年團」,用詼諧、輕鬆地方式跳洗手舞,綠委在影片中,一一教導民眾洗手順序,包含搓洗手心、手背、十指指縫、指背、拇指與虎口等,同時提醒民眾,除了戴上乾淨口罩,也要記得把手洗乾淨。

何志偉受訪時表示,就防疫而言,勤洗手重要性遠大於戴口罩,但他發現,民眾勤洗手習慣還有待加強,因此希望透過洗手舞影片向外界宣導,一方面培養民眾習慣、正確觀念,另方面,盼能帶給大家娛樂、療癒感。

談起自身防疫「小撇步」,本身就愛乾淨的何志偉透露,自疫情爆發後,避免飛沫傳染,他講話變得輕聲細語,指甲也減得很短、養成勤洗手習慣,以避免細菌孳生、感染。

綠委組「防疫中年團」,宣導洗手正確方式。   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

何志偉呼籲,民眾應養成勤洗手好習慣。   圖:何志偉辦公室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