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漢台胞自救會會長徐正文今(10)日召開記者會,呼籲政府安排第四批武漢包機。他指出,目前武漢雖然解封,但這些台人沒有安全的綠碼,無法藉由上海搭乘類包機返台。

徐正文指出,武漢雖然解封,但這些台人沒有安全的「綠碼」,因為大陸,尤其在上海,若要去搭乘類包機需要安全綠碼,沒有安全綠碼,台灣人可說是寸步難行,且目前滯留的民眾當中還有孕婦、孩童、心臟病患者,要從武漢到上海搭類包機困難重重,他呼籲政府加快救回再一次用第二次武漢包機模式運回。

徐正文表示,當地滯留的台人也願意跟台灣繼續用第二次包機模式,也就是一班東航一班華航的方式回台,這件事就能畫下句點,徐正文強調,前三批的人都很感謝政府能夠將他們接回,他們希望最後還是能有包機,以及取消註記,回到台灣。

徐正文指出,台灣現在確診的三百多個案例,有兩百多個都是來自歐美,來自大陸的確診只有第一次包機的部分,比例相對較低,可是歐美回台的都沒有被註記或是強制檢驗,徐正文認為,現在武漢疫情相對控制得比較好,這段時間也是最安全的時候,若不趕快接回,反而會變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