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外交部日前宣布捐贈1000萬片口罩支援疫情嚴峻的美國、歐洲國家及友邦。外交部今(8)晚在連續發布2則推文指出,台灣這幾天忙於包裝口罩,確保將防疫作戰的重要物資進行包裝、裝載和運送給全球盟友,「友邦及好友們,台灣來了」。

外交部今晚以英文在推特寫道:「這幾天我們一直忙著為遭武漢肺炎疫情嚴重打擊的國家包裝口罩。友邦及好友們,台灣來了!我們將一同戰勝挑戰。」推文附上一箱箱的口罩照片,箱上有中華民國(台灣)國旗與「台灣能幫忙」(Taiwan Can Help)字樣,以及台灣團隊忙著裝箱、搬運上飛機的現場情況。

外交部啟動的第一波國際人道援助,包括援贈美國200萬片、歐洲疫情嚴重國家700萬片、友邦100萬片,總計1000萬片口罩;此外,另將援贈超過100萬片口罩給提出需求的部分新南向國家,以及其他非亞太司轄區國家。

台灣團隊忙著將口罩裝箱、搬運上飛機的現場情況。   圖:翻攝外交部推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