倍受爭議的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其祖國衣索比亞如今也陷入大麻煩,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Abiy Ahmed Ali)於當地時間8日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協助遏止武漢肺炎疫情蔓延。由於該國是世界衛生組織(WHO)總幹事譚德塞(Tedros Adhanom Ghebreyesus)的故鄉,因此疫情也特別受到各界關注。

根據《路透社》最新消息,衣索比亞總理阿邁德於8日宣布,由於武漢肺炎疫情擴散,全國進入緊急狀態,遏止病毒傳播。他的辦公室也在推特上發布消息,「考慮到新冠病毒(Covid-19)疫情的嚴重性,衣索比亞政府已經頒布緊急狀態。」

衣索比亞政府在此之前已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包括學校停課、禁止公共集會、要求大多數勞工在家工作。但是,阿邁德尚未說明,進入緊急狀態以後,還會實施哪些額外政策。

WHO總幹事譚德塞來自衣索比亞,也是聯合國組織中第一名非洲高級領導人,防疫工作與祖國疫情都受到外界關注。衣索比亞是非洲人口第二多的國家,目前累計55起武漢肺炎確診、2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