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根廷馬坦薩國立大學科普部門CTyS-UNLaM日前發佈消息,稱該校在疫情之下開始採用3D列印技術生產口罩。不僅未來將提供醫護人員更多口罩,更有消息指出阿根廷科學家也破譯肺炎病毒全基因組測序,將有助於保證流行病學觀察的診斷質量和疫苗研發。

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報導,阿根廷大學目前已使用3D列印技術生產720只口罩,並供貨至少8家醫院。該校衛生部門負責人法比安娜·拉提格表示:「未來幾天將繼續向其他中心提供口罩,已有20個中心向我們提出了相關請求。」

而列印每個口罩大約需要一個半小時。學校還將家中有3D打印機的師生組織起來,建立了口罩生產網絡。

該技術有望緩解口罩短缺,阿根廷肺炎確診病例最多的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也有藥店工作人員過去直接告訴每位顧客,沒有口罩,而且預計未來幾天也不會有。然而,這樣的詢問熱潮現在已不復存在。

另外,阿根廷科學家成功破譯SARS COV-2病毒的全基因組測序,這將有助於保證流行病學觀察的診斷質量和疫苗研發,破譯結果已被送往位於德國的GISAID數據庫,該數據庫已獲得來自全球多國的病毒樣本。

截至目前,阿根廷累計確診感染病例為1715例,死亡病例60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