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引起全球恐慌,紐西蘭竟然有一名男子假裝生病,故意朝其他人咳嗽、打噴嚏,還將過程拍下來上傳網路,立刻引起眾怒、成為全國頭號公敵,也讓他因此吃上官司。

38歲男子庫姆斯(Raymond Gary Coombs),上月31日在基督城(Christchurch)一間超市拍攝惡作劇影片引發公憤。他在鏡頭前表明要對其他顧客咳嗽,隨後在超市四處走動,見人就咳。短短兩分鐘的影片一共對人咳了九次。

影片中可看到,庫姆斯刻意對著錯身而過的顧客咳嗽,遭到他噁心騷擾的人紛紛快步走開,就怕因此感染武漢肺炎。庫姆斯囂張的行徑引起周遭顧客側目,但他卻不以為意,數度開心而笑,最後甚至還得意忘形地搖頭晃腦。

影片上傳網路後,網友紛紛留言痛批「這有什麼好笑的?」、「我希望警方為他愚蠢的惡作劇將他法辦」、「如果這個混蛋對我這麼做,他馬上會得到鞋碼12的一腳」。事後庫姆斯立刻被網友肉搜並被警方逮捕,他的惡劣行為也引發全國人民怒火,甚至連總理都批評他的行為十分愚蠢。

庫姆斯4日被捕後,由於第一時間無法確定他是否確診武漢肺炎,被以危害生命罪指控;後來檢測結果出爐為陰性,才改為刑事滋擾罪。而他也向全國人民道歉,表示喝醉後沒有控制自己行為,做了很愚蠢又沒同理心的事情,現在覺得非常後悔。

如影片遭下架或移除請見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