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全球延燒,台灣截至今(7)日止已有376名確診案例,台北捷運也增設防疫新規定,要求旅客必須戴上口罩才能乘車,未配合勸導將會開罰,5日一名女子不但不戴口罩硬闖捷運,還無視捷運人員勸導,引發激烈批評。今日台灣男星炎亞綸也為此事件作出評論,呼籲民眾「戴口罩真的不難」。

炎亞綸向來對時事議題有所關注,時常在社群上發表自己的意見,對於5日女子不戴口罩硬搭捷運一事,他痛心的在臉書上喊話:「體恤一下防疫人員的辛苦,醫警人員的辛勞,戴口罩不是為了誰,就當為了自己,共體時艱真的不難。影片裡一個人就花了至少四個人來請她配合。四個人能分配在多少地方做更有意義的事情呢?」。

網友們對於此事也熱議紛紛,在炎亞綸貼文下留言憤怒表示「現在是非常時期,不能多多配合嗎?」、「這種人真的很過分!」、「最好罰重一點,看得令人火大」。

炎亞綸痛心表示請大家體恤防疫人員,籲民眾戴好口罩、共體時艱真的不難。   圖 : 翻攝自炎亞綸臉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