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衝擊國內經濟發展,為了刺激內需消費,行政院將由經濟部在疫情緩和後同步推出酷碰券振興抵用券,不過,國民黨認為,在紓困方面,應發放現金在比較實在。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 (7日) 受訪時說,過去發現金的效果並不好,所以這次希望用有效方法、帶動消費。

蘇貞昌今天赴立法院報告備詢,會前受訪時被問到為何不發現金振興消費?蘇說,過去發現金效果並不好,因此政府沒採取發現金,反而是認真對一個一個行業規劃,一步步希望雨露均霑、立竿見影,能用有效方法,誘引消費、刺激消費,帶動更多產業振興起來、走出困境。

蘇貞昌指出,這些作法讓政府更忙、更辛苦,卻更有效,若只發現金,固然有人會消費,也有人會存起來,這樣效果不佳,以前作法效果不當,所以這次用更有效方法、帶動消費,讓民眾和產業走出困境。

媒體也詢問,有業者抱怨,這次補助外平台,卻送不補餐飲?蘇貞昌表示,相關作業方法,都是補助業者,一如抗疫情況,都是靈活運用,就紓困方式,每天會與社會報告,也接受指教,這些都是希望做到最好,若有哪些地方不夠,政府會檢討、不斷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