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義大利成重災區。澎湖縣長賴峰偉為回饋天主教靈醫會許多神父,奉獻一生照顧澎湖鄉親健康,捐款5萬元購買醫療防疫物資幫助義大利抗疫,縣府主管也同步響應捐獻,向義大利伸出援手。

賴峰偉表示,天主教靈醫會早期已在澎湖設立惠民醫院,多位義大利籍神父長期為當地弱勢族群提供妥善醫療照護及療養居住場所,守護偏遠醫療。如今遭遇艱困時刻,他期待更多民眾、企業拋磚引玉,給予義大利必要援助,讓需要的人感受到溫暖。

賴峰偉指出,在民國90年11月、他的第一任縣長任內,在馬公市設立一座紀念義籍神父何義士的雕像,這位被澎湖人稱為「騎著腳踏車的大鬍子醫師」,本著溫暖和慈悲為懷的愛心,在澎湖行醫20餘年。「如今換我們伸出溫暖的手,援助義大利度過災疫。」

澎湖縣政府表示,在台奉獻超過半世紀的義籍神父呂若瑟日前向外界求援,感動台灣民眾。縣府將統一募款捐助天主教靈醫會購買防疫物資,相關捐獻事項,可洽財團法人天主教靈醫會聯絡電話:03-9556631。

此外,澎湖縣政府日前獲贈1千瓶明星花露水凝膠搓手液,花露水經營者許清風表示,花露水酒精含量達70%-75%,具消毒功能。賴峰偉指出,醫護人員最近工作量大增,為避免細菌病毒傳染,需不斷洗手消毒。他指示將搓手液送轄內醫護人員,並感謝許清風熱心捐贈,展現民間的防疫力量。

澎湖縣政府日前獲贈1千瓶明星花露水凝膠搓手液,賴峰偉指示將搓手液送轄內醫護人員。   圖:澎湖縣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