藝人胡宇威過去有多部偶像劇作品,近年轉戰大銀幕,精湛演技深獲不少觀眾肯定。胡宇威出生美國,他的父母住在紐約,日前來台灣陪他過年,眼看中國武漢疫情在亞洲升溫,父母提前返美。不過,近日紐約成了武肺重災區,胡宇威後悔讓父母提前離開台灣,並提醒大家,當地有人利用武肺「趁火打劫」。

胡宇威的雙親定居美國紐約,今年原本來台灣陪他共度農曆新年,當時武漢肺炎疫情剛開始在亞洲蔓延,胡宇威決定讓父母親提前半個月返美,沒想到雙親抵美後,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美國紐約成了全美疫情重災區,確診人數突破11萬人,死亡人數更高達3500人,當地已在上個月22日下令封城,醫療資源更是缺乏。

胡宇威坦言,後悔讓父母親提前回到美國,不過父母返美時有帶著一些口罩,而且平常都待在家,除非採買民生用品不然鮮少出門。他更提到,有一位朋友遇到陌生人找上門,自稱是做「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卻沒想到上當了,「遇到這種千萬不能開門,因為這是要進來搶劫的!」還好胡宇威的妹妹一家人住處離父母家只有10多分鐘車程,而且因為妹妹、妹婿現在居家辦公,能夠照應父母,也讓他安心不少。胡宇威目前新戲《王牌辯護人》殺青後,每天都待在家裡打電動、煮飯、健身,暫時過著休息的防疫生活。

 

胡宇崴在家下廚,過著防疫生活。   圖:擷取胡宇崴粉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