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外武漢肺炎疫情嚴重,多位民眾趁著清明連假至國內熱門景點,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4日發布簡訊緊急提醒,須保持社交距離。富邦金控昨(5日)率先通知,若員工連假曾至11個熱門景點,需在家上班兩周,若自己沒去,但同住的親友曾去過仍須在家上班兩周。東森集團總裁王令麟5日也發布集團公告,連假曾至11處熱門景點的員工,須居家辦公一週。

歐美地區疫情不樂觀,民眾不敢至國外旅遊,改在連假期間於國內旅遊,國內景點湧入多人,看到擁擠的情形,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趕緊對11個景點發布國家級警報,提醒民眾須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以上的社交距離,若無法保持社交距離,則應配戴口罩,保護自己及他人。

這11個熱門景點分別是屏東縣南州鄉以南(含墾丁觀光景點)、阿里山森林遊樂區、花蓮東大門夜市、嘉義文化路、台南關子嶺、虎頭埤、烏山頭水庫、湖境度假會館、高雄興達港以及旗山老街、雲林北港朝天宮。

為避免成防疫破口,富邦金控開率先通知,曾到11處熱門景點的員工,需在家上班兩周,若自己沒去,但同住的親友曾去過仍須在家上班兩周。

鴻海也指出,連假期間曾至11景點者,須在家自主健康管理7天。東森集團也公告表示,連假期間曾有去過11個風景區的員工,皆必須實行居家辦公一週。

東森集團指出,凡清明連假出門旅遊至政府4日簡訊所列明景點的員工,一律要求加強自主管理,在家居家辦公。此外,自今天開始,所有至公司辦公員工配合全程戴口罩辦公,並仍要求員工出入辦公大樓需量體溫、宣導勤洗手,並籲員工如身體不適,應自動向主管報備後居家辦公,疫情非常時期,請員工們齊心配合防疫「順時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