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連假結束首日上班,新北市長侯友宜為提醒民眾做好防疫,今(6日)天一早就在臉書PO文,提醒出門上班別忘了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若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未配戴口罩,最高可開罰1萬5000元;今早8時許,昨天下令任何人進出市府時必須戴口罩的侯友宜,也在市府幾處門口了解員工上班戴口罩、連假有無趴趴走等情形,發現員工都乖乖配合。

侯友宜昨日出席防疫會議時提到,清明連假人潮聚集,確實令人擔憂、難過,呼籲大家「別讓這陣子的努力白費了」,並指示今天起所有人進出市府大樓必須戴口罩,要求市府員工若沒戴口罩「就不用來上班了」。

侯友宜今早在臉書再次宣導,搭乘計程車、公車、捷運、輕軌等大眾運輸工具,必須全程配戴口罩,若屢勸不聽,將依法開罰3000元以上、1萬5000元以下罰緩,即日起進入新北市政府大樓的同仁、民眾,皆需戴口罩,體溫異常或未戴口罩,不得進入。

對於清明連假期間,許多觀光景點仍聚集大批人潮,侯友宜也呼籲民眾落實戴口罩、勤洗手、勤消毒等防疫工作,同持保持社交距離,室外1公尺、室內1.5公尺,通勤、通學時也務必配合政府政策,做好最嚴格把關,定不能讓疫情持續擴散。

侯友宜也向中央喊話,入境者應全面篩檢並居家檢疫,連假後境內控管尤其重要,已要求教育局了解連假後師生的健康情況,新北市會採最高標準自我檢視,所有第一線人員都非常辛苦,也請市民捍衛第一線防疫人員的安全,「不要抱著僥倖心態,不要四處趴趴走,這一仗,我們一定要挺過去。」

侯友宜今早在市府大廳時受訪說,他在連續假期非常擔心是否有少數同仁到各地方去趴趴走,尤其看到有很多風景據點發出國家級警報,所以再三提醒、要求同仁不要趴趴走以外,也更戒慎恐懼,特別要求要進市府大樓的市府員工及民眾都要戴口罩,因為只有保護好自己,才能保護好別人。

他說,今早8點鐘到市府各大門口看同仁上班情形,問同仁假期到哪裡,都說待在家裡,孩子們在家裡做功課、看電視,自己也在家裡陪孩子們,很好;看到同仁也都自動自發、百分之百帶起口罩,很好;他相信每一個人都有自我防護的警覺意識,這一場疫情就可以打勝仗、可以過難關,大家加油。


侯友宜說,他看同仁都戴起口罩,今天一整天從早上8時上班到下班為止,包括民眾、同仁都要戴口罩,難免有民眾來洽公忘了戴口罩,市府也會適時提供買口罩的地點,所以大家放心,但進來市府一定要戴口罩、量體溫,甚至在任何場所都要勤洗手,這是標準動作,所以不只有戴口罩、量體溫,也是要進門觀察,市府會把機關的防護做到安全無虞。

侯友宜今早詢問市府員工,清明連假有無到處趴趴走。   圖:新北市政府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