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長韓國瑜罷免案第二階連署書突破40萬份,目前由高雄市選委會審查中,預計4月18日前公告結果,對於罷免案是否成立,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6日)指出,必須看最後審定結果,但會做好事先準備,對於各種狀況都在演練。

李進勇今天上午赴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專題報告「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武漢肺炎)疫情之防疫措施與規劃」。李進勇會前受訪說,從2月開始,各地方陸續進行一些補選,由於正值疫情期間,中選會會與各地選委會合作,做好防疫、選務準備,目前為止都很順利。

在投開票人潮措施上,李進勇指出,由於是個別、小型補選工作,選民人數不會太多,通常是一個、兩個投票開所,選民相對少、動線規劃比較順暢。

至於外界關注罷韓案的相關措施,李進勇表示,所有工作必須事前做好因應,案子是否成立,有待中選會委員會審定結果,但我們必須做好事先準備;他提及,該案若成立,因規模較大,所以在防疫工作壓力也會比較大,中選會會與相關單位進行協商,盼共同做好工作,一方面讓選民權利得到保障,一方面符合防疫需求。

針對部分機關採取彈性上下班防疫,李進勇說,會配合中央措施,包含分區辦公、人力調配、彈性上下班等,中選會會做好因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