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在英國女王發表演說,為人民打氣,向英國民眾保證「我們會再見面」的時候,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在家隔離10天,感染武漢肺炎的病情沒有起色,高燒不退,被送進倫敦NHS醫院做進一步檢查。這位原本採取佛系防疫的領袖,週日(5日)在推特表示,英國一定可以戰勝此波疫情,請大家務必留在家中。

英首相辦公室唐寧街10號發表聲明表示,首相強生的症狀纏綿,根據醫生的建議,已被送往醫院接受檢查。聲明並強調,檢查是「預防步驟」的一部分。

現年55歲的強生是在3月27日確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病毒檢測呈現陽性,並有咳嗽、發燒症狀,在推特(Twitter)證實自己在家隔離。他的未婚懷孕女友西蒙茲(Carrie Symonds)也確診,但稍早前,已經表示自己居家隔離7天後情況好轉,還鼓勵其他孕婦一定要遵循政府的健康指導,並補充說她沒有接受任何檢查。

但強生似乎沒有轉好跡象,外電報導,在檢測呈現陽性、居家隔離10天後,強生仍然持續出現武漢肺炎的各式症狀,包括高燒不退,並沒有改善。雖然居家隔離,但這位英國領袖一直透過視訊參與政務。英國官員們強調,這不是緊急情況,強生將繼續掌管政府,並與同事保持定期聯繫;萬一他的病情惡化,外交大臣兼第一任國務卿拉布(Dominic Raab)將代理首相處理部分政務,包括6日的防疫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