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名蘇丹難民今天在法國東南部城鎮持刀大開殺戒,造成2死,當局已將此一事件視為恐怖攻擊

法國為對抗俗稱「武漢肺炎」的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而全國封城之際,歹徒在光天化日之下持刀攻擊,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表示,這實在是「人神共憤」。

反恐檢察官表示,歹徒在人口約3萬5000人的河岸城市伊澤爾河畔羅曼市(Romans-sur-Isere)多間商店大開殺戒,這是「與恐怖組織有關的殺人行動」,已展開調查。

持刀殺人的阿布杜拉A.-O.(Abdallah A.-O.)年約30多歲,是居住在伊澤爾河畔羅曼市的蘇丹難民,警方趕抵現場後,他並未抵抗即束手就擒。

檢方表示:「他被找到時跪在人行道上,用阿拉伯語祈禱。」

根據地方電台France Bleu Drome Ardeche引述證人說法,阿布杜拉A.-O.行凶時,用阿拉伯語大喊「真主至大!」

伊澤爾河畔羅曼市市長杜瑞樂(Marie-HeleneThoraval)告訴法新社:「倒楣撞見他的人都遭到攻擊。」

杜瑞樂表示,阿布杜拉A.-O先進入一家菸草店攻擊老闆和老闆娘,接著前往肉舖,搶走舖子裡的刀之後前往市中心,攻擊一間麵包店外的民眾。

內政部長卡斯塔納(Christophe Castaner)前來現場視察時表示,有兩人遇害,5人受傷。

法國全國反恐小組(PNAT)則說,初部調查顯示,這是一起「透過恐嚇或恐怖手段、可能嚴重破壞公共秩序、意志堅決的殺人過程」。

全國反恐小組表示,搜尋阿布杜拉A.-O住處時,發現「帶有宗教意涵的手寫文件,抄寫者對他住在一個沒有信仰的國家特別有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