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委書記應勇與武漢市委書記王忠林,今(4日)慰問被評為武漢肺炎烈士的李文亮、劉智明與吳湧的家屬。在探望李文亮家屬時,應勇表示,李文亮生前不顧個人安危,一直堅守一線崗位,表現出醫者仁心、不懼危險、救死扶傷的優秀品質,並稱「要共同把李文亮烈士的先進事蹟發揚好,把他為人民服務的未竟事業繼承好,把烈士光輝的形象維護好」。

今中國舉行全國悼念活動,紀念因武漢肺炎逝世的亡者與烈士。應勇與王忠林在這天慰問了武漢肺炎吹哨者、前武漢市中心醫院眼科醫生李文亮,武漢市武昌醫院院長劉智明,以及武漢市礄口區公安分局漢正街利濟派出所共和社區警員吳湧三人的家屬。

據湖北衛視報導,應勇到訪李文亮家中探望他的父母。應勇說,烈士是黨和國家授予為國家、社會和人民英勇獻身的公民的最高榮譽性稱號。

應勇表示,大陸以最高規格褒獎和緬懷包括李文亮在內的抗疫勇士,體現了黨和國家對英雄的悼念之情。如今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這是包括李文亮在內的廣大醫護人員、幹部群眾共同奮鬥的結果。

應勇稱,相信我們英雄的城市、英雄的人民終將走出疫情陰霾,重新振作起來。「我們要共同把李文亮的先進事蹟發揚好,把他為人民服務的未竟事業繼承好,把烈士光輝的形象維護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