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首相強生(Boris Johnson)上個月27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原定7天後隔離期滿的今(3)日,由於強生仍有輕微症狀,還須繼續住院隔離,因此只能遙控指揮政府防疫

和強生同天宣布確診的英國衛生大臣韓考克(Matt Hancock)目前已回到工作崗位上,於今日代替強生召開疫情例行記者會。3月25日確診感染武漢肺炎的英國王儲查理王子恢復狀況良好。

根據《衛報》報導,強生辦公室發言人表示,「根據指示,假設仍有高溫等症狀,必須繼續自主隔離,直到恢復正常體溫。如果高溫症狀持續,就必須居家自主隔離7天或更久時間。」發言人並未指出強生目前是否有發燒狀況,僅說他有「輕微症狀」。因此強生原定7天後,也就是4月3日的隔離還須繼續住院隔離。

強生自開始居家隔離,一直待在唐寧街11號的公寓,並透過視訊會議指揮政府防疫。

英國今天晚間8時再度舉行替國家醫療保健服務(NHS)加油打氣的活動,從強生在推特上上傳的影片中,可以看到他走到唐寧街10號門口,替NHS鼓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