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爆發以來,北韓一直宣稱境內零確診。但隨著全球病例數飆升至近百萬,外界越來越懷疑平壤說法。儘管如此,北韓一名高階衛生官員目前仍堅稱,境內無人染疫。

擁有核武的北韓原已相當與世隔絕。而在鄰國中國首度傳出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肺炎)疫情後,北韓很快在今年1月關閉邊境,並實施嚴格的防疫措施。

北韓「中央緊急防疫總部」(Central EmergencyAnti-epidemic Headquarters)防疫處長朴明洙(PakMyong Su,音譯)近日接受法新社訪問時堅稱,北韓採取的防疫措施完全成功,「至今我國毫無任何人感染新型冠狀病毒」。

他表示:「我們採取預防和科學措施,包括對所有入境者進行檢疫和隔離、徹底消毒所有貨物,並關閉邊境、封鎖海運和空運。」

全球幾乎所有國家都傳出武漢肺炎確診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1日並表示,全球確診人數已接近百萬。而除了中國以外,北韓另一鄰國韓國也是初期疫情最嚴重的國家之一。

專家曾表示,北韓格外可能受到疫情嚴重衝擊,因當地醫療體系脆弱。脫北者也曾指控平壤掩蓋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