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蔓延全球,行政院今(2日)加開臨時院會通過特別條例修正案,追加1500億元特別預算,紓困振興預算規模達1兆500億元。行政院長蘇貞昌今更親自率領多個部會首長出席會後記者會說明,蘇貞昌大讚,過去這段期間,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衛福部長陳時中做得很好,每天跟大家報告,大家也都說陳時中做得很好;至於紓困該怎麼做,牽涉到的面更廣,蘇貞昌說,他也責成相關部會,希望也要有「紓困的陳時中」,像政委龔明鑫等部會首長每天出來向大家報告。

行政院加開臨時院會,通過特別條例修正草案,預計加碼1500億元特別預算,用以紓困及振興。蘇貞昌強調,最高奮鬥目標,就是企業不能倒、就業不能失、物流不能停、金流不能斷,雖然情勢很嚴峻,但政府用盡全力,而剛院會通過修改特別條例,也希望立法院能幫忙,早日通過,若修正通過後,就會編特別追加預算,相關這些還要同胞一起努力,請大家加油。

蘇貞昌表示,當疫情不明的時候,政府要超前部署,現在還在對抗疫情,受疫情影響的產業、國人,看怎樣紓困、振興,他帶領相關部會、追加預算,希望能走出困境。

蘇貞昌提到,過去這段期間以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部長做得很好,每天跟大家報告,讓國人同胞可以看到最快速、透明、權威、誠實的報告,大家也很鼓勵。

蘇貞昌直言,而紓困要怎麼做,牽涉到更廣的面,且每個人都有關心的面向,所以他也特別責成相關部會,要盡量讓民眾知道,要求也要有「紓困的陳時中」,像是龔明鑫政委等相關部會首長,應該讓大家知道要怎麼做,聽大家意見指教、每天回答,希望不但防疫做得好、紓困也要做得好、振興也要做得好,關關難過關關過,台灣能夠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