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羽球一姊戴資穎今(2)日結束14天居家檢疫,得以重新開始訓練,除今日凌晨於臉書上發布球拍照片宣佈「重回球拍的懷抱」以外,上午更PO出與父親父親戴凱楠一同爬山的照片,見圖中父女倆笑得開心,終於免除被感染的風險。

戴資穎上個月結束全英公開賽後重返球后寶座,她於3月18日回國,隨即開始14天的居家檢疫生活,過程中為求慎重,甚至還被安排了二次採檢,好險在14天過後的今日凌晨,戴資穎終於無事出關,得以重返羽球的懷抱。

戴資穎曾於3月30日發文感謝護理人員的辛勞,他於臉書指出,「護理人員們在這個忙翻的日子裡,看到我還要對我露出笑容(雖然戴口罩看不到),但我感覺得到她在笑,感覺得到她的親切,在我離開的時候不忘對我說聲加油,因為常常聽到很多人對我說加油,所以在第一時間的正常反應是說聲:謝謝。」

他提到,「在車上的這段時間裡,想著辛苦的你們對我說加油,而我卻忘了也和你們說聲:加油。在現在這個時間點上,應該是我需要對醫護人員們說聲:加油和謝謝你們。謝謝你們在最危險的第一線接觸所有不管來自哪裡的人們,辛苦所有的醫護人員。」

戴資穎也感謝各方粉絲,「沒有比賽的日子,依然需要練習,希望這段日子大家都可以健康、平安的度過。」並鼓勵大家「小心防疫,樂觀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