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今(2)天是連假第一天,根據中央氣象局資料,今天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半部氣溫較涼,且將有短暫雨,這樣的濕涼天氣將持續一整個禮拜,建議大家出門要攜帶雨具以備不時之需。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日北部及東半部天氣較涼,白天高溫約21-24度,中南部高溫約25-29度,不過早晚也較涼,各地低溫約16-20度;由於華南雲雨區東移,帶來較多的水氣,天氣不穩定,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陣雨,南部山區也可能有零星降雨。

此外,氣象專家彭啟明也於臉書表示,春天的系統變化真的很快,請北部朋友留意,除了清明連假這四天雨紛紛以外,下周一到三也是,要有心理準備,適時趁短暫空檔走走,「不然連續七天都是陰雨的日子,很辛苦難受」。

彭啟明說明,總體來說,這次連假全台天氣都不甚理想,他提醒,加上疫情關係,民眾如果要出門,雨具口罩等防雨防病毒的裝備必不可少,外套也要帶夠,否則也很容易得到一般感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