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中和區光復國小部、幼兒園、英速魔法學院等教職員工生近 2000人,開學以來,校內教職員每天協助量測體溫,需大量人力支援。兒童節前夕,市議員邱烽堯議員致贈光復師生一樣特別的禮物「高階紅外線熱像儀」,大幅減輕教職員負擔,也增加學童上學便利性,受到師生及家長會歡迎及感謝。

邱烽堯今天到光復國小瞭解使用情形,學生們通過紅外線熱像儀鏡頭,看著液晶螢幕上出現的溫度,理解到熱感應儀的功能與應用;英速魔法學院外師拍攝英語版洗手篇,介紹「內外夾弓大立腕」搓手步驟,以及因應線上學習時間增加後,如何進行視力保健等影片,全校公播並進行有獎徵答。

校方也透過生命教育,讓學生先學會照顧自己的健康,其中「最艾是你」課程,學生到日光農場摘艾草,製作艾草防蚊包及艾相隨手工皂,贈送給為大家服務的人,提醒大家勤洗手很重要。

邱烽堯表示,最近各校都為了學生健康努力防疫,大家都辛苦了,因為肯定光復國小的辦學績校,所以希望盡己之力提供協助。

校長張明賢說:「量體溫勤洗手是目前師生的日常,疫情持續,教師除了教學每天早上還需輪班負責進校量測體溫工作,裝設後可以大量紓解人力支援的壓力,讓教師有更多時間指導學生正確的防疫觀念及行為。」

家長會今天也主動提供全校54間廁所按壓式抗菌洗手乳、酒精及次氯酸水等防疫物資,陳美齡會長表示:「感謝議員協助,希望減少支援人力,防疫大家一起來!」自治市衛生小局長潘明美說:「兒童節快到了,議員和學校合送我們難忘兒童節禮物,真是太感謝大家了!」

新北市議員邱烽堯到光復國小,了解師生防疫設備及作法。   圖:邱烽堯/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