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1日)前往民眾黨立院黨團召開黨政會報,通過黨組織章程,民眾黨團也拿出「滿月成績單」。民眾黨發言人楊寶楨強調,民眾黨沒辜負158萬選民支持,也與其他淪為執政黨側翼的政黨不同,民眾黨絕對是最有能力監督執政黨的在野黨。

楊寶楨會後轉述指出,柯文哲裁示民眾黨內組織架構,包括四大部門:秘書處、組織發展部、文宣創意部及政策智庫。秘書處由副秘書長陳建璋執掌、組織發展部召集人蔡壁如、文宣創意部主任柯昱安、政策智庫執行長張其祿。

另外,組織發展部下設國家治理學院,由張清俊擔任主任、吳怡萱擔任公關事務長。文宣創意部則下設3位民眾黨發言人,分別由楊寶楨、陳宥丞、蔡峻維出任,未來負責媒體回應事務。

楊寶楨也說,民眾黨團今也提出「民眾黨團滿月成績單」,黨團成軍短短一個月時間,收到近300件選民服務,其中已完成276件,完成率逾9成,而統計5位立委在各委員會的發言總次數為73次。此外,提出並付委18個法案,並總共召開14次記者會,針對一憲二法、居住正義、防疫紓困,以及國土保護等議題提出具體作法。

民眾黨提出黨籍立委發言等相關統計數據。   圖:民眾黨 /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