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31)日表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室外要保持1公尺,室內要1.5公尺。民進黨立委王定宇稍早在臉書放上影片,可見每個人都保持一定的距離,且都戴上口罩,並表示,台灣電視史上的第一次,就在三立「鄭知道了」!

陳時中今在記者會上表示,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在室外要保持1公尺,室內要1.5公尺,若沒辦法維持距離,要記得戴口罩。

指揮中心也指出,無症狀感染者就要靠個人衛生、勤加洗手,及保持適當距離來防疫,為準確落實,將研擬對於沒有維持適當的社交距離考慮處分。

王定宇隨即在臉書發布影片,從影片中可以看到無論是工作人員或是來賓,都保持距離,且每人都戴著口罩。

並發文表示,因為武漢肺炎,陳時中指揮官提出距離一公尺的「社交距離」,或是搭配配戴口罩,「我們率先響應,不用靠廚房,我們自動幫助自己,讓防疫指揮中心少費一點心力。」指電視史上的第一次。

網友對此留言回應,「讚,以身作則,最好的榜樣」、「人人都留心!時中就少煩惱!」、「應該的~保護自已也保護他人!」、「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很好。都很標準!」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31日放上影片,可見每個人都保持一定的距離,且都戴上口罩。   圖:擷取自王定宇臉書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