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美國職籃因應2019新冠病毒(武漢肺炎)在美國本土疫情加劇而於月中宣布無限期停賽,但實體比賽中止,或許有機會以電競形式復賽-這裡指的是由NBA為主體的比賽!美媒《Yahoo Sports》接收到聯盟內部消息,NBA正在計畫舉辦僅限球員參加的《NBA 2K》錦標賽,且比賽將有可能就會在當地時間4月3日舉行,並於ESPN播出。

《Yahoo Sports》據聯盟內部透露,該巡迴錦標賽預計為期十日,目前計畫邀請猶他爵士隊當家球星米歇爾(Donovan Mitchell)、四屆全明星卡森斯(DeMarcus Cousins)以及其他球星代表出賽。

早在聯盟宣布停賽的3月12日,鳳凰城太陽隊便於隔日於官方推特宣布,球隊的賽季會在《NBA 2K》繼續進行,該場比賽為太陽隊與獨行俠交手,操作兩隊的選手為效力於《NBA 2K》電競聯賽曼菲斯灰熊隊發展聯盟球隊棕熊的賽迪瓦(Antonio "UniversalPhenom"Saldivar),而代表獨行俠出戰的是獨行俠品牌大使諾曼(Lawrence "Buddy" Norman),最終獨行俠以150比136擊敗太陽。

隨著武漢肺炎在全球大流行,肉體對抗激烈的傳統運動職業聯賽紛紛停賽,更有部分球類運動順應這股潮流,如改讓球隊以電競的方式進行短期盃賽,如西甲就在上周舉行「慈善FIFA大賽」,透過《FIFA 20》持續開踢,除了可以維持粉絲關注外,更將所得捐款捐出以為抗疫盡一份心力。

原文請見此"Sources: NBA planning a players-only NBA 2K tourna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