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選美皇后」稱號的桃園市議員朱珍瑤,去年遭張姓年子騷擾長達3個月,不但用簡訊、打電話示愛,甚至跑到朱珍瑤服務處送聖經,說「天父要我們結婚」,朱珍瑤對此提告強制罪。桃檢認為張男行為不當,應譴責,但和強制罪構成要件不符,今(31)日偵結予以張男不起訴。

朱珍瑤2009年參加世界亞裔小姐選美比賽獲得亞軍,2019年獲國民黨提名參選桃園市八德選區議員順利當選。

警方調查,張男於去年6月15日起至同年9月5日止,用手機傳送有關基督教福音和有意追求朱珍瑤的訊息,不斷騷擾,經過朱珍瑤多次勸阻,仍不停騷擾,在去年8月14日晚間,張男還跑到朱珍瑤服務處,贈送聖經,並說「天父要我們結婚」,經朱珍瑤勸告張男仍不離開,於是朱珍瑤提告涉強制罪。

張男也坦承確實有此行為,不過檢方認為,張男的騷擾行為並非以有形的暴力強加諸於朱珍瑤,加上並未以言詞或舉動威嚇脅逼她閱讀訊息,客觀上和強制罪中所稱強暴、脅迫有別。

檢方指出,張男所為已造成朱珍瑤困擾、不悅應譴責,但本案和強制罪嫌構成要件有別,且沒有查到其他積極證據等,偵結予以張不起訴處分。

面對張男獲不起訴處分,朱珍瑤今表示,張男多次傳訊、到服務處騷擾,她是議員,每天會接觸各式各樣的人,原本不願與張計較,但怕張的行為會更加脫序,也擔心服務處同仁安危,且她自己在議會、服務處兩頭跑,無法時時注意,所以才選擇提告,希望藉提告謹惕對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