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日前BBC報導一對外籍情侶抱怨台灣隔離環境像監獄,引發民眾議論。年代主播張雅琴昨(30日)推出全英文網路節目《雅琴看世界》,挑戰以英文播報新聞,提供外國人最精確的台灣防疫訊息,不讓錯誤報導影響台灣聲譽。

張雅琴在播報中指出,公道自在人心,針對BBC報導一對外籍情侶在台隔離,卻抱怨被台灣政府監禁一事,她強調使用「監禁(Incarcerated)」一詞是不精確的,台灣政府是實施「隔離(Quarantine)」,向這對情侶提供三餐和住宿,並僅收取低廉的費用。

張雅琴強調,「這番指控傷害了台灣政府,因為大家都不相信這樣的事情會發生在台灣,你怎麼可以這樣說?這實在太傷害我們的感情。」她也鄭重表示,未來台灣在對抗肺炎疫情上,會扮演越來越重要的角色。

張雅琴的全英文播報節目播出後,隨即獲得網友一致好評,紛紛留言「我們真的需要這樣的外語新聞,讓國際知道台灣的氛圍啊!」、「感謝妳為台灣正義發聲!」、「對世界發聲!真是超級鎮台之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