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政部長徐國勇日前未事先告知行政院,就將警政署長陳家欽函送,遭行政院長蘇貞昌狠批「為什麼要這樣亂 」,也被指向民進黨內派系之爭。對此,國民黨立委鄭正鈐今(31日)於立法院質詢時,也要求表達蘇貞昌想法。蘇貞昌回應,現在疫情嚴峻,所以全國必須團結來抗疫,不要被病毒見縫插針。

就徐國勇引發軒然大波,先是國民黨立委賴士葆質問蘇貞昌「這件事要怎麼處理?是否要把徐國勇撤換?」蘇貞昌先是低調表示,如今防疫優先,把防疫做好,才是最重要的事。

接著鄭正鈐質詢時,再度提及,徐國勇事後稱這件事要尊重「長官」、尊重制度,而內政部長的「長官」就是行政院長,那蘇貞昌有何想法?

蘇貞昌仍簡短回應,現在疫情嚴峻,所以全國必須團結來抗疫,不要被病毒見縫插針。鄭正鈐追問,病毒是指徐國勇嗎?但蘇貞昌駁斥稱,就是要防疫阿,指病毒。

另就鄭正鈐指出,全國性公投第17案的核四商轉公投已經成案,預計明年將投票,而他希望蘇貞昌承諾,在明年公投前不將核四燃料棒送到國外,以及台電也能依法提出核四廠建廠執照的延期申請。

蘇貞昌回應,核四在新北市,他也當過台北縣長,這可以先問問新北市長侯友宜對核四執照、燃料棒的態度與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