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一階段的篩選結果將於今(31)日公告,下一階段就是各個大學的指定項目甄試之面試。因武漢肺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止,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世新大學「超前布署」,校長吳永乾特別針對學生家長們發出公開信,建議家長不要陪考,如因特殊需要,建議以1人作陪照顧為原則。

世新大學辦學,強調多元學科且強調跨領域學習,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近兩年以來,除了建置全媒體大樓、雲端數位學習中心、CNN新聞資料庫等高端專業設備之外,同時積極延攬優秀師資,建立跨域整合的教學環境,前瞻而宏觀的校務發展深獲各界好評。此次率先出面呼籲家長不要陪考,超前布署,顯示世新大學對防疫應變能力的積極。

世新大學即將在4月25日與26日辦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之各學系面試,為維護師生健康,世新大學特別出面建議家長此次不要陪考,世新大學吳永乾在公開信中婉轉表示:「年輕人總得學習成長,我相信貴子弟能獨立自主地接受考驗,防疫期間情非得已。」

吳永乾給家長的公開信如下:

感謝您和貴子弟肯定世新大學的辦學成效,本校將於4月25日與26日辦理大學個人申請入學第二階段指定項目甄試,我謹代表學校表達誠摯歡迎之意。

根據教育部公布「108學年度大專校院全校新生註冊率」,世新大學高達94.5%,名列私立二類綜合大學第一名。在國內不同媒體最近完成的各項大專校院辦學成效調查中,世新的表現也持續亮麗。例如再度獲得Cheers雜誌票選為全台公私立大學辦學績優前12名、企業最愛碩士生私立大學第一名;蟬聯1111人力銀行評比企業最愛大學生大眾傳播學群第1名;首度獲得遠見雜誌評選為企業最愛大學生觀光休閒類私立大學第1名。

本校為多元學科且強調跨領域學習之精緻教學卓越大學,以「理論與實務結合」、「知識與品德並重」為教育方針,並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近兩年以來,除了建置全媒體大樓、雲端數位學習中心、CNN新聞資料庫等高端專業設備之外,同時積極延攬優秀師資,建立跨域整合的教學環境,以提升學生的即戰力和競爭力,前瞻而宏觀的校務發展深獲各界好評。

貴子弟甄試日程在即,而新冠肺炎疫情蔓延不止,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我誠摰建議您不要陪考;如因特殊需要,請以1人作陪照顧為原則。年輕人總得學習成長,我相信貴子弟能獨立自主地接受考驗。防疫期間,情非得已,感謝您的諒解與配合。

本校位處臺北市區,交通便利,為免停車困擾,希望貴子弟多加利用大眾運輸工具前來。耑此 敬頌

闔府安康

世新大學校長

 

為避免群聚感染之風險,世新大學「超前布署」,校長吳永乾特別針對學生家長們發出公開信,建議家長不要陪考。   圖:陳香蘭/攝(資料照片)

世新大學辦學,強調多元學科且強調跨領域學習,以「數位傳播貫穿各學門、數據智能結合各專業」為辦學特色。   圖:翻攝自世新大學官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