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一早戲劇性的四場加賽後,向來不令人失望的《英雄聯盟LCS 2020春季季後賽種子序總算搞定!北美霸主Cloud9首輪選擇第三種子100 Thieves作為對手,第二種子之爭勝出的Evil Geniuses將對上近期狀態下滑的FlyQuest;至於第五六種子Team SoloMid、Golden Guardians從敗者組出發,等待勝者組首輪落敗的隊伍。賽制均為BO5五戰三勝制。

值得一提的是,北美霸主C9擁有挑選首輪對手的權力,但他們最後選擇了例行賽最後拉出三連勝的第三種子100T,而非例行賽最後三場僅取得1勝的第四種子FlyQuest(加賽勝負不計)。

LCS例行賽台灣時間今晨進行加班,以決定出第二種子與第六種子確定隊伍,前者最終由Evil Geniuses勝出,100Thieves、FlyQuest分居三四種子;至於第六種子由Golden Guardians擊敗Team Dignitas拿下,例行賽第二輪僅拿下3勝的Immortals同樣慘遭殘酷淘汰。

自2017年底成軍的Golden Guardians過去四個賽季成績均不算理想,2018春夏兩季各只取得4勝及5勝、均為聯盟爐主第十名,2019春季賽打出9勝9負以第五種子打入季後賽,但以2比3不敵FlyQuest止步首輪,同年夏季賽8勝10負第七名,直到本賽季才又再度重返季後賽。

端看Golden Guardians本賽季表現也很勵志,前五場僅取得1勝的他們一度與如今攀上第二種子的Evil Geniuses以及CLG成為爐主三兄弟,但隨後他們拉出三連勝,成功在首輪結束時取得4勝5負,第二輪維持水準同樣拿下4勝5負,更以相對優異的進階數據保送加賽第二輪,並於今晨的生死戰擊敗Team Dignitas,搶下最後一席季後賽位置。

LCS春季例行賽將自4月5日開打,同樣為線上賽,首日賽程由FlyQuest挑戰Evil Geniuses,次日則是Cloud9對上100 Thieves,兩組對戰落敗的隊伍將落入敗部對上TSM與Golden Guardians。

LCS季後賽對戰組合。 圖:翻攝自LCS TWIT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