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時節雨紛紛!禮拜三(4月2日)起就是4天連假,中央氣象局預報表示,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其他地區早晚也有涼意,其中,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短暫陣雨,中南部山區也有局部降雨,平地則為多雲的天氣。

天氣風險公司總經理彭啟明也表示,這週對北部的民眾來說是很明顯的「清明時節雨紛紛」,今(31)日晚上都週三,中部以北都有明顯的雨勢,雖然這波鋒面的結構不如上周五到周六那波來得結實,但仍要留意局部的較大雨勢,而中南部這兩天比較不受影響,不過週三週不仍要留意短暫陣雨。

彭啟明表示,周三鋒面通過後,周四會是一個降雨的空檔,尤其白天的時候,建議民眾好好把握,周五則在廣東福建附近的鋒面雲系會稍微東移,中部以北會轉為陰沉偶陣雨,周六日則是另外一道微弱鋒面通過,各地轉為短暫陣雨,溫度上,北部則維持較為濕涼,溫度在18至25度間,中南部則還有20至28度間,相對較舒適。

天氣風險公司也列出未來5天的天氣概況:

4月1日(三):鋒面通過,北部、中部降雨機會高,氣溫下滑。

4月2日(四):白天降雨空檔。

4月3日(五):華南雲雨帶再度移入,北部、中部有雨。

4月4日(六)、4月5日(日):微弱鋒面過境,各地偶有短暫陣雨。

中央氣象局預報指出,未來五天鋒面通過,東北季風增強,北部及東半部要留意短暫陣雨   圖:中央氣象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