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新增3起武漢肺炎死亡案例,分別為案34、108、170,3人分別有慢性病史或身體狀況較差,其中,案170有使用Hydroxychloroquine羥氯奎寧)治療,最後因多重器官衰竭與肺部浸潤過世。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指出,案34入院時心臟就非常不好,雖然經過治療肺炎有明顯改善,原先想說有可能痊癒,但心臟已經末期衰竭,雖極力搶救,但心臟問題無法處理,最後主要因心律不整、心衰竭往生。

案108為帶團到奧捷的旅行團領隊,周志浩說,領隊本身體重比較重,心肺功能比較差,從3月25日健康狀況就不好,出現呼吸窘迫等情形,後轉變為嚴重肺炎,不幸在昨天傍晚往生。

案170去西班牙旅遊之旅客,先前有癌症病史,住院期間有使用Hydroxychloroquine(羥氯奎寧)治療,但情形沒有好轉。後來轉入加護,因多重器官衰竭,肺部嚴重浸潤往生。

周志浩指出,除了案170有使用羥氯奎治療,其他兩位都沒有使用特別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