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全球經濟問題也是大家所持續關心的,巴西總統波索納洛Jair Bolsonaro)今(30)日造訪位於首都郊區的一處市場,表示必須讓這個拉丁美洲最大經濟體維持正常運作,不能為了遏止疫情傳播而封鎖商業活動

疫情延燒至南美洲,截至今日巴西確診案例已達 4,256例,死亡人數已有136 人。面對民眾人心惶惶,波索納洛上傳至推特其中一段影片表示,他對一名攤商表示 :「我從人們那裡聽到的是他們想要工作」,並說 :「要謹慎以對,65歲以上的長者必須待在家裡。」攤商則告訴波索納洛:「我們不能停滯不前,令人恐懼的是,就算不會死於這種疾病,也會餓死。」波索納洛對他說:「你不會死!」

波索納洛也呼籲各界重回正軌,提到 :「倘若持續這樣下去,高失業率會是我們之後將面臨的嚴重問題,得花上數年時間才能解決。」更提到「巴西不能停下來,否則將會步入委內瑞拉的後塵。」

波索納洛日前曾形容武漢肺炎只是「小感冒」、「有些人會死。對不起,但這就是生活。」揚言衛生部長再批評自己對疫情的應對措施,就將其撤換。並主張重新開放學校和商家,只有長者有必要自我隔離。日前於社群媒體發布「巴西不能停」活動,但遭聯邦法官封殺,多州州長、政界人士、公共衛生專家甚至衛生部長也抨擊波索納洛輕視這波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