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COVID-19)持續於全球大流行,口罩作為防疫物資是否夠用也成為民眾持續關注的議題,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30)日宣布,自4月9日起,大人每14天將可購9片、小孩14天可購10片,此外,也將取消單雙號分日購買限制,更開放民眾寄送口罩予國外二等親內親屬,一次可寄30片。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有鑒於口罩生產量能逐漸跟上需求,自4月9日起,調整口罩實名制的購買期間及數量。小孩原為7天5片,將改為14天10片;大人原為7天3片,改為14天9片;另外,民眾可自由選擇要購買大人口罩或小孩口罩,將不受年齡限制。

陳時中提到,改為14天以後,大家將可不用每個禮拜都去排,隔一週去排就好,減少大家排隊辛勞,此外也將取消身分證尾碼單雙號之購買限制。

另外有關於民眾一直相當在意的口罩郵寄問題,指揮中心也宣布,未來民眾將可寄送口罩給身在國外的二等親內親屬,一次可寄30片。

陳時中也再次呼籲民眾珍惜資源,有很多方式可以讓口罩得以重複使用,不要因為拿到比較多口罩就產生浪費現象。

口罩實名制將於4月9日升級。   圖:取自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直播影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