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低氣壓及寒氣影響,東京市中心今天觀測到積雪。為避免武漢肺炎疫情擴大,東京都政府呼籲市民本週末盡量少出門,但今天還是有不少人出門欣賞雪中櫻花的美景。

低氣壓在日本本州南岸往東前進,關東甲信的廣範圍地區昨天到今天下雪,除了山區,平時較少下雪的關東平地也積雪。

今天東京的市中心、橫濱市觀測到攝氏0.7度低溫。東京市中心觀測到積雪厚度一公分,而上一次東京市中心3月下旬出現積雪達一公分是在32年前。

受到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武漢病毒)疫情影響,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25日晚間召開緊急記者會,呼籲市民本週末如果不必要、不緊急的話,盡量不要外出,正值櫻花盛開時期,許多賞櫻景點觀光客銳減。

但今天東京難得下雪,有些人特意到戶外賞雪兼賞櫻。像是東京都港區的東京鐵塔附近的芝公園、增上寺以及目黑區的目黑川都可看到許多人在雪中或雪雨中努力尋找好的角度拍攝美麗的櫻花。

為避免疫情擴大,目黑川今天不辦櫻花季活動,目黑區公所、商圈在目黑川周邊立起寫有「請克制賞櫻」的告示牌,目黑區職員、保全人員在目黑川一帶巡邏,呼籲遊客不要聚集賞櫻,以免造成武漢肺炎群聚感染,但還是有遊客不畏疫情賞美景,不願離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