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江姓夫妻在今年2月居家檢疫期間,企圖到金門走小三通逃到中國,並與移民署官員嗆聲,事後,2人共被罰30萬元。不料,2人不僅未繳罰款,還從桃園機場落跑。行政執行署台中分署今(29)日表示,目前已查扣2人人壽保險,並限制出境,返台後若未繳罰款則不得出國。

江姓夫妻2月2日從廈門返台,按規定應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檢疫,2人卻在6日打算到金門藉小三通前往中國,遭移民署官員攔下,江姓夫妻竟飆罵「X的!」、「你們要防疫,我們吃什麼?」新北市衛生局對江姓夫妻各罰15萬元,總共30萬元罰金。

2月19日,江姓夫妻未繳罰款,就從桃園機場離境;由於2人設籍台中市,新北市衛生局於3月16日將此案交給台中分署強制執行。

台中分署指出,江姓夫妻名下無財產、沒有存款也沒有房屋不動產等,研判夫妻倆的生活中心可能在中國。不過,2人皆有人壽保險,目前已給予查扣。另外,台中分署也以有逃逸之虞等理由,限制2人出境,返台後若未繳罰款則不得出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