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外傳目前滯留在巴拿馬外海的郵輪「尚丹號(Zaandam)」已有2名乘客確診、138人出現類流感症狀,其中,船上大約有30名台灣人,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9)日表示,該消息還要再確認。

尚丹號自3月7日從阿根廷首都布宜諾斯艾利斯出發,3月14日短暫停靠智利的蓬塔阿雷納斯(Punta Arenas)後,發現船上約有42人出現類流感症狀,消息曝光後,所有航線港口均拒絕讓該郵輪停靠,船上乘客也在3月22日起,被要求在船上自我隔離,據悉,船上共有1243名乘客及586名船員,乘客主要來自美國、加拿大、澳洲、英國等國,外傳還包括約30名台灣人士。

尚丹號所屬的荷美郵輪公司(Holland America Line)曾透露,船上已有4名年長者死亡,但並未清楚說明死因。據悉,該郵輪原定會開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羅德岱堡(Fort Lauderdale),目前因巴拿馬政府拒絕讓船通過巴拿馬運河,導致郵輪仍滯留外海,荷美郵輪公司表示,會持續與巴拿馬政府溝通,希望按原定計畫開往目的地。

外傳出「尚丹號」上有30多名台灣人,中央流行疫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詳情還要再確認,指揮官陳時中則直呼,郵輪訊息也滿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