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在全美爆發,其中又以紐約州疫情最為嚴重,至今全州確診數已超過4萬6千例。《鬥陣特攻OWL紐約九霄天擎隊今(28)日緊急宣布,由於紐約州發布居家令,限令所有非必要者一律在家不得外出,因此紐約九霄天擎隊將暫時停止出賽OWL。

武漢肺炎疫情肆虐全球,許多電競賽事遭受嚴重影響,《鬥陣特攻》OWL今年重大改制正打算大展身手之際,卻先後被迫取消中國賽、首爾主場賽,最終又因為武漢肺炎在歐美爆發而再被迫取消所有線下賽,將比賽全數改為線上賽,還得因為亞洲隊伍至今一場比賽都沒得打而重新安排剩餘賽季賽程,可說是焦頭爛額。

OWL官方今日宣布將自今日起重開賽程,共有12隊進行線上賽,各隊將在自己的戰隊基地或練習場地連線進行線上賽。不過位處於美國疫情中心的紐約九霄天擎隊今日在推特上公告,表示由於紐約州仍處於居家令的限制之下,因此紐約九霄天擎隊將暫時不會出戰OWL比賽。紐約州是全美疫情最為嚴重的地區,截至目前為止,已有46,094名確診病例,並且有605人已經死亡。

雖然全美已有24州下達居家令,不過並非所有主場位於這些地區的OWL隊伍都決定停止參賽,本周有安排賽事的美國隊伍,包括洛杉磯角鬥士隊、洛杉磯英勇隊、舊金山震動(加利福尼亞州)、波士頓崛起(麻塞諸塞州)等隊所在州都已發布居家令,而佛羅里達狂歡、亞特蘭大君臨(喬治亞州)所在州則尚未發布居家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