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媒體最新民調,衛福部部長陳時中在這次抗疫過程中,民眾滿意度高達91%,今(27)日下午他出席部立桃園醫院接受企業捐贈防疫物資,雖然因為台北記者會延誤,比原定時間晚20分鐘到達會場,仍受到在場醫護人員及企業主的熱情歡迎,就連會後醫護人員拿著識別證要找部長簽名,陳時中也是來者不拒,簽好簽滿。 

不同於每日下午2點在疫情指揮中心坐陣,以指揮官的身份召開記者會,向國人說明每天最新的疫情發展,今(27)日下午,陳時中來到部立桃園醫院,一走進記者會現場,連椅子都還沒坐熱,馬上被主持人要求換個身份,充當「受檢者」坐在透明屏風前,示範如何接受醫師的採檢。 

完全沒有事前演練的「臨場要求」,台下的醫護人員聽到都笑了出來,沒想到這時候,陳時中大方的走向採檢處,按照醫師的指示,拉下口罩、張口採檢,其間他還忍不住摸摸作業手套的材質、很關心這套新的防疫設備到底好不好用,示範結束後,他給了個滿意的答案「我現在看到這樣的屏風裡面,這組是做得最精緻的。」 

陳時中指出,面對這次新冠肺炎疫情,部立醫院醫療體系在國家有需要時即時全力動員,第一線防疫的醫護人員責任重大,「當國家需要我們的時候,我們疫無反顧」,很高興看到部立醫院的醫療體系發揮功能,從去年長照到今年各種任務都能完成。 

記者會結束後,在場的護理師和醫師排隊拿出識別證、手機甚至筆記本請部長簽名,而其實陳時中下個行程還得趕回行政院開會,不過他還是很有耐心的接下每一張卡片或筆記本簽上自己的名字,最後還得靠主持人喊話「只能再簽2個人」,陳時中才放下手上的簽字筆趕行程去,而拿到部長簽名的護理人員個個開心秀出自己的識別證說「部長真的很親民!」

護理人員高興秀出有部長簽名的工作識別證。   圖:林昀真/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