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罷韓已於日前完成第二階段的送件,目前正處在選委會審查階段,預估將在6月中下旬舉行第三階段的投票;今(27)日有部分參與連署的高雄人,陸續收到由高雄市選委會寄出的查詢單,限4日內寄回填妥寄回,有民眾擔心沒收到,打電話到高選會詢問,竟被掛電話,回覆更令人傻眼:「你就等啊~有寄你就會收到,我們沒辦法查!」

Wecare高雄》指出,陸續有市民朋友收到查詢單,也有人擔心自己沒有收到查詢單,所以打電話到市府1999跟高選會詢問,發現市府還有高選會螺絲很鬆。

《Wecare高雄》分享網友查詢是否有被寄罷免書查詢單的過程,他先打1999,但1999竟然叫他問Wecare高雄,他說「查詢單是你們在寄,怎麼會是問Wecare高雄?」最後沒辦法才給他高雄市選委會電話。

他打電話去高雄市選委會,要求確認是否有被寄罷免書查詢單時,接電話的人態度很傲慢,第一次還掛他電話,第二次再打過去,還被對方說不理性,得到的回覆竟是:「你就等啊~有寄你就會收到,我們沒辦法查!」最後他說:「自己填一張保證不會收到查詢單。」

網友紛紛留言,「這太過分了 我人在台北 我是要怎麼寄回去」、「市府帶頭違法啊!反罷韓不遺餘力,連有沒有寄都無法確認到時候就說是連署人沒回覆,認定連署書無效,抹黑罷韓團體韓市府最會」、「選委會是誰的人馬很清楚了」。

也有網友提醒,「蓋章就好,其實無需理會這查詢單」,因為連署書是否有效的最終認定機關為中央選委會。

連署民眾有沒有被寄查詢單要問高選會。   圖:翻攝自Wecare高雄